吳敦義稱「郭和國民黨殊途同歸」 郭辦:關係畫下句點

吳敦義稱「郭和國民黨殊途同歸」 郭辦:關係畫下句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關郭台銘董事長退黨一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8)日表示,已經尊重郭台銘的意願,讓他離開黨。吳主席強調,郭台銘是中華民國難能可貴的企業家,白手起家,創造非常大的企業,集團對公益做出很多貢獻,國民黨非常珍惜郭在企業上的成就以及在公益上的付出。他相信,「我們殊途同歸」,都是中華民國派,都希望兩岸和平發展,全體民眾都能過更好日子,這是共同目標。

「殊途同歸」? 吳敦義:國民黨和郭都是中華民國派

吳敦義今天上午參加928教師節「吾愛吾師」座談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郭台銘還是非常尊重中華民國的未來以及全體民眾的福祉,郭曾強調永遠是一個中華民國派,這就是有熱愛中華民國的共同主張。他相信「我們殊途同歸」,都希望兩岸能和平穩定發展,也希望中華民國能國泰民安,台灣能風調雨順,全體民眾都能過更好日子,這是共同目標。

此外,媒體詢問是否會聘任韓國瑜擔任副主席,加入黨務運作?吳敦義說,「現在沒有」。因為國民黨首席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已經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北部總幹事,所以不必重複。

郭辦:和國民黨關係已正式劃下句點

在郭董宣布不參選總統時,國民黨即表示將積極慰留郭台銘,不過郭台銘表示,將不接受慰留,對此國民黨也順從郭台銘的意思,註銷他的黨籍,對此郭台銘辦公室回應,對於國民黨吳敦義主席願意尊重郭台銘的個人意願,同意批准退黨申請案,郭台銘表示感謝,也能理解周三中常會吳主席出於善意的慰留本意。

郭辦說,至此,郭台銘和國民黨關係已正式劃下句點!郭台銘從今以後將海闊天空,沒有政黨的束縛,卻擁有更大空間能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和發展,盡個人最大的心力!祝福國民黨,大家一起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