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蔡秀論文反擊 女將搶不分區?柯:是活棋

華視新聞 王美雅 榮昊北 許利森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總統蔡英文,下午到高雄左營區參拜廟宇,巧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同一個時間點,也在附近拜訪人瑞,被推測兩人是否隔空較勁,蔡總統看到有支持者高舉''辣台派''牌子,笑的很開心,也表示,中國步步進逼,我們必須團結。

至於最近的博士論文風波,她也回應,時隔30多年,為了找這份論文,把家裡倉庫都找遍才找到,有人政治炒作,才決定一次說清楚,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支持者高舉''辣台派'',總統蔡英文到高雄。

第一站到左營區元帝廟,支持者熱情呼喊,有人高舉''辣台派''牌子,蔡總統笑得開心,致詞時說,中國步步進逼,呼籲台灣人要團結,她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同南下,為黨籍立委參選人劉世芳等人,拉抬聲勢。

同一時間韓國瑜市長,也在附近拜訪人瑞,似乎有互別苗頭的感覺,針對論文風波,為何到這一兩天才提相關證據,她也有回應,強調不想再被政治炒作,決定一次說清楚,也讓社會大眾,沒有疑慮。

遭爆用公務群組招攬入黨 蔡壁如澄清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核心幕僚,市政顧問蔡壁如,被爆出23日在市府公務群組,散布加入台灣民眾黨的訊息和連結,引來議員批評違反行政中立。

柯文哲推說不知情,而蔡壁如下午趕緊拿出手機出面澄清,強調群組內的都是民間友人,她自己加入的公務群組也只有兩個。

另外,蔡壁如被傳出,將與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等人,列入民眾黨的女性不分區立委前五強,柯文哲表示,都是活棋,到時候再說。

PO出「歡迎加入台灣民眾黨」的連結,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倚重的幕僚,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蔡壁如,被爆出23日在公務群組拉人入黨。

另外,蔡壁如也被傳出,將列入民眾黨的女性不分區立委名單前五強,其他人選還包括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賴香伶,副發言人學姐黃瀞瑩,以及首次浮上檯面的台經院所長孫智麗,和女人迷網站執行長張瑋軒,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這些都是活棋,到時候都在講離11月還有兩個月,不急啦」。

會不會代表民眾黨進入國會當事人都沒否認,但明年總統大選是否向親民黨索取總統大選入場券,柯文哲也不願正面回應,到底打什麼算盤恐怕還沒人敢打包票。

朱立倫拒任副手 重申"韓朱配"不存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近民調大幅落後總統蔡英文,黨內合力促成「韓朱配」,希望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能和韓國瑜搭檔,挽救低迷的支持度!不過,朱立倫還是沒有答應,再度回應「韓朱配」是不存在的議題。

而他今天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奕華助選,又是開車、又是唱歌跳舞,簡直比韓國瑜更像拉檯立委選情的母雞。

來到台北市大安區,和婆婆媽媽搏感情,朱立倫一下跳舞一下唱歌,賣力幫參選立委的林奕華站台,跳舞,甚至當起司機阿倫,開車載林奕華跑行程,只是選民更關心。

朱立倫甚麼時候才要當韓國瑜的副手,新北市前市長 朱立倫說:「(韓朱配)這是不存在的事情,我也不是母鴨 也不是公雞 我是啦啦隊,那我們都會有需要很好的啦啦隊,那我們更重要的是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

根據蘋果民調,韓國瑜選擇朱立倫擔任副手,支持度將大幅提升7個百分點,跟蔡英文差距縮小到3%,但也有人唱衰,韓國瑜聲勢低迷,無論和誰搭都會一起輸進去。

朱立倫說不要見縫插針,畢竟朱立倫,上一屆參選總統,已經敗給蔡英文,2020國民黨又有硬仗要打,要朱立倫當韓國瑜副手,恐怕很難讓他點頭答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