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督盟監督議會:12議員列待觀察名單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市政質詢備受關注,讓上屆議會創造不少話題,但到底哪些議員問政言之有物、哪些是來作秀,就有公民團體作分析,趕在新一期議會開議前來公佈,洋洋灑灑列出12名待觀察議員,被點名到的多數是國民黨議員,跳出來批評,淪為民進黨打手,而公民團體則認為,問政評比都有數據可依循。

名單攤出來,待觀察的,藍綠兩黨都有,評鑑方式不少問政項目都掛0,另外還有三名議員被點名,言行違背議員職權,像是,議會殿堂高唱讀你,議員唐惠美詐領考察費,陳麗娜則是韓市長監聽器事件,錯誤爆料而上榜。

這次不少議員,像是黃捷,林于凱跟黃文益,都是首屆問政,就得到肯定,感到驚喜,名單公佈,被點名待觀察的,感到不客觀。

高雄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強調,所有評比都依循議員的審查、提案等資料,下會期即將開議,市長議員質詢攻防,又將成為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