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稱國民黨執政經濟佳 批蔡「只用心在鬥爭」

吳敦義稱國民黨執政經濟佳 批蔡「只用心在鬥爭」 | 華視新聞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1)日至台中清水紫雲巖參加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大力抨擊蔡政府施政治安不佳、分屍案頻傳,並以當時在台北市華山發生兇殺分屍案為例,指稱案發現場離總統府很近,「難道不值得蔡政府好好檢討?」更痛批總統蔡英文一直在吹牛,哪有資格說自己是20年做最好的總統?

吳敦義指出,「現在兩岸是和平穩定發展?還是僵持對立?」陳水扁民國89年接任總統時,台灣免簽證國家有54個,8年後交給馬英九總統仍為54國,不增不減,馬英九就任後不到4年,就有164國免簽證,增加110國,指稱蔡英文應該檢討自己,且沒有資格說自己是20年來做最好的總統。

「不當黨產處理會」惹議 吳敦義批:背離法治國家作法

吳敦義也強調,他於民國98年接任行政院長時,第2年就達到10.63%的經濟成長,之後還有3.8%、4.02%,蔡英文現在則是1%或2%多,更批評「就算超過百分之2,也沒辦法吹牛說是20年來最好,都是最壞的!哪裡能算好?」

吳敦義也向蔡英文喊話,表示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提及國民黨執政時,兩岸簽署了「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國家經濟深具貢獻。更批評蔡英文只用心在鬥爭、清算國民黨,且對國民黨黨產有質疑因而成立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是完全背離法治國家的作法,並希望蔡英文能夠好好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