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守業掌國防院 談兩岸"不對稱作戰"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前參謀總長霍守業,日前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今(3日)天他現身主持「台北國防與安全論壇」,和國內外學者座談。針對兩岸情勢詭譎,霍守業表示,雙方國防實力懸殊,為了維護國家安全,運用不對稱作戰思維,將是未來因應的關鍵。

接下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第三天,霍守業現身主持,台北國防與安全論壇,談到兩岸實力懸殊,他認為不對稱作戰是國安關鍵,,中國也不斷以外交、政治、經濟等手段打壓,在兩岸實力懸殊狀況下,不對稱作戰思維成為維護國家安全的關鍵性角色。

霍守業是陸軍一級上將,當過參謀總長國防部副部長,和陸軍總司令,因為前董事長馮世寬,轉任退輔會主委,由霍守業接掌國防院,面對中國威脅,最近台灣投入4000億,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霍守業對國軍防衛台海,感到深具信心,說戰機趕快來,為期兩天的國防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與會座談,就看能不能,替緊繃的兩岸關係提出解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