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倒塌 國軍動員數百人.各式機具馳援

南方澳大橋倒塌 國軍動員數百人.各式機具馳援 | 華視新聞
國軍第三作戰區53工兵群M3浮門橋車。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南方澳大橋倒塌,國防部表示,國軍派出了339名兵力,也出動了水下作業裝備、救護車、港巡艇、M3浮門橋及UH-60M直升機等機具,全力協助救援。

宜蘭縣南方澳漁港的跨港大橋在今日上午9點30分倒塌,國防部表示,上午9點45分接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通報,立即成立應變中心,由參謀總長沈一鳴進駐指揮,並下令宜蘭陸軍153旅、海軍蘇澳支援指揮部,在第三作戰區整合下立即馳援;隨後國防部長嚴德發下令由參謀總長率陸軍副總長陳曉明中將前往掌握狀況協處,並指示由陸軍副司令黃國明中將進駐國軍前進指揮所,統籌指揮國軍部隊參與救援。

國防部指出,陸軍第三作戰區立即整合三軍支援兵力趕赴災害現場,10點10分海軍蘇澳支援指揮部率先抵達現場,於現場成立「國軍前進指揮所」,水下作業人員也立即展開救援行動。國軍支援兵力共339人,機具包含水下作業裝備、救護車、港巡艇、M3浮門橋及UH-60M直升機等,合計9類31項,另出動憲兵協助交管,後備動員等單位全力投入救援行動。

軍艦拖出受困漁船 M3浮門橋也將抵達協助

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4點15分抵達現場聽取簡報,了解救援狀況。她在聽完簡報後,強調救援時間寶貴,沒有在會上多作發言,僅指示各方的工作都要持續下去,並鼓勵「大家辛苦了」。她在會後受訪表示,會全面進行調查,追究責任。她也表示,希望明天可以建出臨時航道,供船隻進出。

在國軍船艦的協助之下,受壓的船隻已經拖出一艘。M3浮門橋車也將抵達現場協助。國防部強調,本次國軍採主動救援,在宜蘭縣消防局統一指揮下,以救援人命為第一優先,後續將依內政部指導,配合宜蘭縣政府持續實施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