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嘲兩岸關係30年來最爛 蔡英文:沒有好壞只有...

柯P嘲兩岸關係30年來最爛 蔡英文:沒有好壞只有...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句「台美關係是40年來最佳」,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狠酸「台美關係目前很好沒人否認,台灣跟大陸關係是目前30年來最爛,這也沒有人否認」。對此,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表示,「兩岸關係沒有什麼好壞的問題,只有國家利益的問題。」

談台美關係 吳釗燮:40年來最佳

針對台灣先前接連發生與太平洋兩友邦斷交事件影響,吳釗燮昨日赴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時表示,過去三年多來政府全力推動「踏實外交」,努力維持台海現狀,不挑釁也不激化,然而中國卻持續意圖消滅我國家主權、限縮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不過「踏實外交」仍舊有許多重要突破和成果,特別是與美國、日本、歐洲等理念相近國家間的關係均「明顯提升」。

吳釗燮以「台美關係」為例,指出美方行政部門多次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等多項友台法案、川普政府將台灣納入美國印太戰略架構、台灣與美國首次同時放入事務機構名稱、五度宣布對台軍售提升台灣防衛能力等,可說是「40年來最佳」。

柯P嘲兩岸關係30年來最爛 吳釗燮:他只處理外交

對此,柯文哲昨日上午受訪時笑稱,「台美關係目前很好沒人否認,但台灣跟中國關係是目前30年來最爛,這也沒有人否認」並表示國家戰略上,每人有每人想法,他認為在中美之間取一個平衡就好,不會只押一邊。

吳釗燮昨日出席首屆「太平洋對話」會議,被媒體問及看法,吳釗燮簡短回應,他不認為是這種狀況,也說「他不處理兩岸關係、只處理外交。」

「兩岸關係沒有好壞問題」 蔡回柯P最爛說

蔡英文今早出席活動,會前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沒有好壞問題」,這幾年我們的兩岸政策,採取非常理性的立場,也就是在中國步步進逼的情況下,「我們採取不挑釁、不冒進,但是堅守國家的立場」,在兩岸交流上也維持正常交流,倒是中國以觀光客作為政治手段,她要再次強調,每一個政府都會以國家利益來考量政策,兩岸政策也是如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