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究責 港務公司董座吳宗榮下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澳跨港大橋斷後,才接手港務公司一年的董事長吳宗榮,請辭獲准,主要就是因為這回橋斷才發現,港務公司納管的17座橋樑,扣到跨港大橋,竟然有8座,全沒檢驗過,七年來花的一千七百萬的費用,只用在目測、路燈等等費用,事發後接下來沒有檢測的橋樑,將在年底前全面檢驗。

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表示,自己才到一年,雖有提請辭,但現在交通部會懲處不便講。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不願公開說出,已經私下交出頂上的烏紗帽,交通部長林佳龍卻快速准辭。

港務公司董事長 吳宗榮:「我才剛到1年,要我們全面的盤點,基本上才會對這個項目,會比較有詳細的深入,17座斷了1座,剩下16座,那有3座是新的橋樑,那這個橋樑有13座,有檢驗的有5座,沒有檢驗的有8座。」

以港務公司來說該納管的橋樑,加上這回斷掉的跨港大橋,一共有17座,接下七年來一共花了1795萬,錢花的少因為只有做了這些動作。港務公司董事長 吳宗榮 vs. 記者:「第一個就是它結構安全的修飾,(所有的橋都有符合到至少4年檢一次嗎),這個有的是有,有的是沒有,大部分是沒有,(已經造成危險了),現在就是三個月以內(檢驗完成)。」

究責問題林佳龍先拿港務公司開刀,補償問題也快速執行。交通部長 林佳龍:「如果說今天通航那就是前後,我們把它算寬一點三天的損失,我們會進行補償。」該是讓蘇澳民眾驕傲的跨港大橋,這回成為心中的痛,政府多處著手要儘速撫平讓人傷痛的過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