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大位? 柯文哲訪馬祖談兩岸關係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趴趴走,上午抵達外島馬祖訪問,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人氣很旺!柯文哲和同樣是醫生的連江縣長劉增應,進行市政交流。柯文哲在馬祖也談到吉里巴斯斷交,超越市長高度,令人好奇2020他到底要不要選總統?

來到馬祖,台北市長柯文哲人氣還是非常旺,不過這場台北市和馬祖的市政交流,一波三折,去年因為颱風取消,這次差點又因為天候影響班機起降,終於平安抵達,全國唯二的醫師縣市首長,柯文哲和連江縣長劉增應,穿上醫師袍對談,而吉里巴斯閃電和我國斷交,柯文哲認為中國政府毫不顧慮台灣感受,柯文哲:「所以兩岸關係僵局越來越嚴重,已經到了不可逆的決裂點,斷交對台灣沒有實質影響 ,心理層面影響也不大,頂多是情緒不爽,但我們還是不樂見關係惡性環環,希望雙方冷靜下來」。

中國除了在外交上處處打壓,現在更傳出有介入台灣選舉的作戰計畫,柯文哲:「台灣從1996年到現在 第一次總統大選,大陸想要做什麼動作都是反效果,沒有意義」,在距離中國如此近的馬祖,大談兩岸關係,柯文哲雖然沒有要選總統,談的話題可是超越市長高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