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中勿選擇性理解台灣 民進黨嗆:一國兩制令台人厭惡

盼中勿選擇性理解台灣 民進黨嗆:一國兩制令台人厭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慶大典昨(10)日順利落幕,總統蔡英文談話中提到「面對中國的威脅,必須站出來捍衛並拒絕一國兩制」,不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回應「搞對抗沒有出路,謀台獨更是絕路」,民進黨則回嗆「讓台人厭惡的就是一國兩制。

回應國台辦「無法接受」 民進黨嗆中:一國兩制令台人厭惡

民進黨表示,今年年初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拋出所謂「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對台方針,當時蔡英文已嚴正回應,悍然拒絕,此立場持續獲得台灣人民高度支持與肯定。民意顯示,台灣社會對於所謂一國兩制的不以為然與反感,請中國當局勿選擇性理解台灣社會。

民進黨指出:「台灣的前途,由台灣2300萬人及未來世代自主決定,不容北京片面設定期程與作法,過去數月,我們已一再重申,一國兩制絕無法為台灣人民所接受與認同,我們呼籲中國放棄主張,才能對話。」

民進黨說,中國當局一面喊和平,一面威脅恐嚇。一手拿和平鴿,一手拿槍,對於和平的真諦與台灣人的理解有所不同。「我們盼望北京方面認知,造成台灣人民對中國產生惡感的不是蔡英文總統或民進黨,而是中國推出的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