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兵營找不到訓練場地 國防院建議:赴美移訓

聯兵營找不到訓練場地 國防院建議:赴美移訓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日前成立「聯合兵種營」,但國內各大訓練場地都難以滿足聯兵營的需求。國防安全研究院今(22)日表示,國軍可考慮移地至美國與美軍進行聯合訓練,雖然成本較高,但能獲得最完整的訓練。

由於過去軍種都是各自進行演練跟訓練,因此國防部於9月成立「聯合兵種營」,涵蓋各軍種的精銳,目標是達到「一個營就能戰鬥」。展開為期一年的編裝測試,預計將在明年漢光演習進行演練。但國防院指出,台灣本島內的各訓練場都有場地幅員不夠的問題,導致部隊訓練規模受到限制。

場地不夠大 營級部隊無法同時演訓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22日指出,受限於場地問題導致國軍營級部隊無法展開,通常只能連級部隊輪流使用訓練。但這對於國軍的「聯合兵種營」而言相當不利,因為聯兵營是採用「多領域作戰」的概念,涵蓋多種兵科,如狙擊小組、陸軍航空兵、海、空聯絡與支援等,有別傳統機步營或戰車營等單位,以目前國內的訓練場地恐無法滿足需求。

國防院建議,適當的場地有助營級部隊的訓練,國軍可考慮移地至美國與美軍進行聯合訓練。國防院進一步指出,雖然赴國外訓練的成本較國內高,但與美軍協同訓練能習得最新的戰術、戰法,甚至可為將來的協同作戰預作準備。也可免去在台灣的演訓時,必須負擔的睦鄰經費,或是造成當地居民的干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