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軍人節 總統赴忠烈祠主持秋祭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忠烈祠主持秋祭大典,並接見敬軍企業代表,總統重申,讓我們一起做國軍最好的後盾,也鼓勵國軍可以多穿軍服上街,另外,就在香港警民衝突持續升溫,總統在昨(2)日下午也聽取了國安會對香港情勢的簡報,表示香港情勢進入關鍵階段,要評估可能的衝擊,不會坐視在台港人。

90度鞠躬,總統蔡英文九三軍人節這一天,率領行政團隊到忠烈祠主持秋祭大典,身為三軍統帥,總統重申要做國軍最好的後盾,也在來之前,接見挺國軍的敬軍企業呼籲軍人穿軍服上街頭,一早連續兩場行程都和軍人有連結,其中在忠烈祠這場活動,行政團隊裡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在昨日和總統簡報香港情勢。

照片裡總統表情嚴肅,在國安全秘書長李大維主持下包括陸委會、國防部,相關部會全到場,總統在聽取報告後做出4點裁示,I呼籲中國不要以台灣等他國關心作為指控外力介入的藉口,基於人道考量對於在台港人會提供必要的協助不會坐視,全力協助在台港生安心學業,關鍵階段評估可能影響,要在香港挺送中持續升溫下聽見台灣支持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