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彰化座談登場 稱年輕人「缺錢缺機會」

韓國瑜彰化座談登場 稱年輕人「缺錢缺機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9)日晚間在彰化出席與青年座談活動,與主持人對談時,韓國瑜表示現在的年輕人有兩缺,「缺錢與缺機會」,他認為,台灣人慢慢沒有光榮感了,過去台灣是亞洲四小龍,台灣的音樂引導流行,當時「台灣錢淹腳目」,在那個年代打拚就有機會。但他很擔心現在的年輕人沒有這樣的機會,其他國家都快速進步,例如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等,他擔憂一旦「世界忘記台灣、台灣忘記世界」,就完蛋了。

韓國瑜提出如果年輕人有意願出國當交換生、也準備好了,政府就送你出國。台灣一定要加速培養年輕人,台灣才有機會。他也強調,投資年輕人,花再多錢都是應該的,幾年後,這些年輕人回來,就能厚植台灣的實力。韓國瑜表示,台灣很多行業都像一攤死水,甚至慢慢萎縮,大家都保守,想做小確幸就好,但他認為應該要把水源源不斷注入,讓經濟活力進來,企業願意投資,讓經濟像煮滾的開水,欣欣向榮。

韓國瑜指出,政府要站在商人角度思考,換位思考,就能對症下藥。政府應該成為與企業並肩作戰的朋友,讓外商認為政府是幫助成長的加速器,打善友善的政府,企業、社會、政府部門一起成長,不能當「絆馬鎖」不讓企業成長,他認為,官僚體系應該轉換心態,做企業家的好朋友,如此,就會有很多廠商願意投資。

現場提問時,有人問到有關青農返鄉問題,韓國瑜表示,很多青農返鄉務農以失敗收場,大部分是敗在通路,賣不到好價格,農民們辛苦一整年的耕種,就是希望有合理價格。所以他堅持外銷要30%,內銷70%,如此可以增加收入,穩定價格,並做妥適的調節。至於重啟核四問題,韓國瑜提出,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條件下,他會重啟核四,同時也會支持綠能發展。韓國瑜認為,能源政策非常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