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遲到?張惇涵還原真相:媒體刻意錯誤報導顛倒是非

蔡英文大遲到?張惇涵還原真相:媒體刻意錯誤報導顛倒是非 | 華視新聞
(總統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時報》報導,「磐石獎頒獎典禮 Delay半小時!蔡英文大遲到 主持人掰到辭窮好尷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澄清,預定抵達時間下午2點20分,總統2點25分抵達,當時經濟部長沈榮津正在致詞,為表示尊重,等部長講完話才進場。

遲到還更改兩次時間 總統府:顛倒是非

報導寫道,原本預計2點開始的活動,蔡英文前後改了兩次抵達時間,先是延遲到2點20分,再說可以提前到改到2點15分,接著又無法準時2點15分到,只好由只持人填空,還播放音樂填空。2點30分蔡英文到場,2點33分進場,2點35分主持人才宣布典禮開始。

根據總統府行程,總統蔡英文原本就預計在下午2點20分抵達會場,張惇涵解釋,因為路程有延遲,所以照會主辦單位後,2點25分抵達現場,不過沈榮津當時在致詞,為表示尊重,因此等到部長致詞完再進場,並沒有報導內容所寫「遲到半小時」,也沒有「更改兩次時間」。

張惇涵說,總統公開行程都為公開資訊,報導前如有稍加確認查證,即可清楚知道實情,無須刻意以錯誤報導,顛倒是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