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總統贏.國會沒過半 卓榮泰:辭黨主席

若總統贏.國會沒過半 卓榮泰:辭黨主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說總統蔡英文目前選情穩定,但外界傳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可能要下修到12席,卓榮泰今(30)日坦承,現任46位區域立委有些不是在安全狀態,不分區立委目標設定15席上下,要是立委沒過半將會請辭黨主席負責。

卓榮泰說,將在11月6日或13日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目前沒有誰不可能被提名,立法院長蘇嘉全如果繼續留在立法院,為了政局穩定也是理所當然,還認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對綠營的選情有幫助。

廣播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 vs.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選輸了你是不是要辭掉黨主席,那當然,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你們內部估計是多少呀,如果說用過半來講當然是18(席)啦,但是大家認為有困難我也知道啦,那我們現在就至少我設定16、15(席)啦,我會先考慮到黨的形象跟社會的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