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含金量最高 韓宣布張善政擔任副手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SNG小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黨政焦點,選戰倒數61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終於公布副手人選,不是外界猜測的台北前縣長周錫瑋,也不是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韓國瑜召開記者會證實選定張善政做搭檔,韓國瑜說,張善政在科技、經濟以及國際等等的專業領域都能跟他高度互補,「含金量」最高,韓張配確定成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很感謝我們行政院前張善政張院長,同意出任我2020年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的搭檔人選。」賣了好久的關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終於宣布副手人選,就是他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從張善政院長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得到真的是一步一腳印很認真的在人生旅途上,學歷經歷還有貢獻,不管是產官學都有卓越的表現。」韓國瑜說他跟張善政多次溝通,一個多星期前就確定,對於被選為韓國瑜的搭檔,張善政表示不能置身事外。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 張善政:「因為我幫韓國瑜總統統籌國政顧問,所以我對韓總統未來整個政府的施政有非常整體的了解和感覺,如果我可以擔任副總統的話我可以變成政府施政,能夠符合我們國政顧問團規劃出中的一個催化劑,我不會只是放在一邊的吉祥物。」

韓國瑜自宣布參選總統以來,關於找誰搭配參選,外界就不斷猜測,包括台北前縣長周錫瑋,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都被點名過,還有呼聲最高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只是朱立倫並沒有意願,隨著總統大選日的逼近,搶在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公布副總統人選之前,韓國瑜跟張善政的的韓張配確定成形,如果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是賴清德的話,張善政的出線,2020的大選藍綠將上演兩位前閣揆的副手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