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海選 傳金曲歌后入列

民眾黨不分區海選 傳金曲歌后入列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區域立委選戰日漸白熱化,各黨也為了不分區立委名單傷透腦筋。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以海選的方式廣邀社會各界人士加入,預計下周將公布名單。其中,甚至有今年金曲獎的台語歌后江惠儀可能入列,不過黨主席柯文哲說,每個人都需要經過三關面試,目前一切都還未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每日例行訪問,雖然是公務時間,不過大家比較好奇的還是民眾黨即將推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除了先前已經曝光的柯文哲核心幕僚市府顧問蔡壁如、台經院所長孫智麗。創黨才幾個月的民眾黨,更首創「海選」方式招募社會人士投入不分區。現在傳出有天生沒有左手掌的獨掌青農詹翔欽,甚至連今年的金曲台語歌后江惠儀也入列。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跟她interview(面試)不是因為她是金曲歌后,而是因為她是中華電信工程師,還沒確定啦。」三度入圍金曲獎的江惠儀,如果真的列為民眾黨不分區,這份名單確實跳脫傳統,記者:「會不會拉攏一些藝能界的支持?」柯文哲:「想那麼多幹什麼,確定再講。」

強調每個人都須經過三輪面談,柯文哲為了民眾黨的不分區相當仔細謹慎,不過現在也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四度參選總統,意在拉抬立委選情,可能連帶衝擊民眾黨的政黨票,記者:「你覺得宋楚瑜的參選會衝擊到民眾黨的不分區嗎?」柯文哲:「多多少少啦。」柯文哲話說的保守,但距離大選越來越近,不論大小黨只能全心努力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