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張善政出任韓副手 藍綠反應大不同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國民黨「韓張配」正式出爐!擔任韓國瑜副手的張善政從科技產界出身,在馬政府時期被賦予看守內閣的重任,表現備受肯定,雖然被形容是「安全卻沒有驚喜」的人選,但他無黨籍的身分,也被認為有助於拉攏中間選民和爭取知識藍的選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看好張善政可以替選情加分,但民進黨立委認為,張善政可能會淪為替韓國瑜「善後」的副手。

行政院前院長 張善政:「我已經決定明年會參選2020的總統。」今年二月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宣布將參選總統,沒想到最後卻是以韓國瑜的副手參戰,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覺得非常出色,跟韓國瑜總統候(參)選人兩者加起來就更圓滿,我非常非常贊成。」

不過民進黨立委對於韓張配,還是不看好,

立委(民) 許智傑:「韓國瑜的一軍朱立倫,二軍中生代的江啟臣都不願意陪他打仗,只能找張善政為韓國瑜的失言做善後的政治處理。」今年八月張善政替韓國瑜籌組的百人國政顧問團正式出爐,當時對於副手的問題,張善政就很清楚自己的定位,行政院前院長 張善政:「韓國瑜的副手第一是朱立倫,第二才是我啊。」

帶領國政顧問團,逐步推出各項政策,同時還擔任攻擊手的角色,行政院前院長 張善政:「妳(蔡英文)的空心蔡名字怎麼來的,妳自己回想一下,不要把自己當年的這種做法套到以為韓國瑜跟妳一樣,韓國瑜絕對不是空心菜。」

又替韓國瑜的爭議擋下子彈,行政院前院長 張善政:「你們如果再繼續黑這個政策,你們黑到的是年輕人所有的未來。」從科技業出身的張善政,在馬政府時期接下看守內閣的重任,穩健的風格成為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長,加上企業界和公部門的歷練,被視為拉攏知識藍和中間選民的助力,不過有部分人士認為,他是安全牌少了一點驚喜,韓張配能替國民黨加多少分,就要看接下來的民調能不能扳回一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