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失言是「接地氣」? 他:這不是羞辱台灣人嗎

韓國瑜失言是「接地氣」? 他:這不是羞辱台灣人嗎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選戰倒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11)日公布副手為國政顧問團總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韓張配」正式成形,不過韓國瑜對於「蔡賴配」的看法,他表示是他們是不得已才牽在一起,還以「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形容2人。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說,「全台灣的讀書人和家長們,你們每天看著韓國瑜講這些話,你們居然無所謂,我也算是服了你們了」。

韓看蔡賴配 「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

韓國瑜接受中天節目《新聞深喉嚨》專訪時,被問到對敵營「蔡賴配」的看法,他形容蔡英文和賴清得的組合有如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一樣,「頭齊腳不齊」,兩人難以齊心,並說蔡賴配是政治考量,為獲得更多選票,不得已才牽在一起,而自己跟張善政的「韓張配」不是政治考量,也不是酬庸。

(翻攝臉書王丹网站 Wang Dan
(翻攝臉書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王丹:現在的國民黨候選人怎麼了?

王丹轉貼這則新聞連結到臉書並發表看法,他說,「真不知道有些台灣人是怎麼了,竟然會支持韓國瑜這種人」。王丹舉出韓國瑜的失言「用屁眼看人」、「屁股上幾根毛我都知道」及這次的「潘金蓮與武大郎睡一條被」,他說,從一個老師的角度,真的看不下去,完全是出口成髒、言語下流,國民黨提出過不少候選人,雖然都各有問題,但至少講話還是有基本的文明程度。現在是怎麼了?

對於有些人認為韓如此的說法是「接地氣」,王丹大呼「我的天吶」、「如果出口成髒就是台灣的地氣,這不是羞辱台灣人嗎?台灣人平時都是這樣沒有教養,講話粗鄙嗎?」,他說,全台灣的讀書人和家長們,「每天看著韓國瑜講這些話,你們居然無所謂,我也算是服了你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