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霸凌極權! 罷韓煎餅店老闆選立委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許達人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因為支持連署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韓粉辱罵、恐嚇的香蕉煎餅老闆張廣德,韓粉接二連三的霸凌,讓他連生意都沒辦法做,還一度精神耗弱就醫,昨(12)日他在臉書PO文,強調自己不怕霸凌與極權,宣佈參選高雄第七選區鳳山區立委,只是,他將對戰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智傑,市議員黃文益就說,會是一場艱困的選戰。

他是高雄香蕉煎餅老闆張廣德,因為支持連署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韓粉辱罵,接著還有韓粉恐嚇,事件延燒好幾天,張廣德因此出了名,沉寂了幾個月,張廣德11月11日這一天,在臉書PO文,強調自己不怕霸凌與極權,宣布參選高雄第七選區鳳山區立委,要讓所有的不一樣都可以不怕欺凌,這也引來不少人留言支持,但是也有人留下酸言酸語。

只是這突然的宣布,過去一路力挺他的,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卻是為他感到憂心,鳳山區人口數大約有36萬,歷屆選舉都是競爭激烈,而鳳山第七選區,有民進黨籍的許智傑要挑戰三連霸,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雅靜,親民黨立委參選人秦詩雁,還有時代力量參選人陳惠敏,一個個都來勢洶洶。

立委黃文益表示:「選舉這個事情不是一個素人他可以出來,就可以去完成的,所以我可以預想得到,未來廣德家老闆如果堅持在鳳山選立委的話,他未來的路會走得很辛苦,我們也會覺得很不捨」。

張廣德以素人之姿,又沒有政黨奧援,在戰況激烈的選區,無非是一場血戰,另一方面疑慮的是,偏綠的他會恐怕會瓜分,綠色支持者的選票,黃文益擔心受益的可能是國民黨,希望張廣德能再深思熟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