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國台辦! 黃國昌推"惠中6條"酸勁十足

反擊國台辦! 黃國昌推"惠中6條"酸勁十足 | 華視新聞
黃國昌。(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日前對台祭出26條惠台措施,引發不少台灣人感到不舒服,各界也紛紛狂酸中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上反擊,甚至列出6點「台灣惠中措施」,直打中共當局痛點,讓網友看了笑瘋。

國台辦公布26條 學者:選前"分化台灣!"

中國國台辦公布「對台26條措施」,包含台資企業可以參與中國重大政策投資,像是5G、民航、和金融等事業,並且在駐外大使館提供台灣人協助。選在大選倒數時刻,遭外界質疑目的就是要分化台灣,介入選舉。

國人不買單! 黃國昌推"惠中6條"反酸

黃國昌在臉書上PO文,表示「中國惠台26項措施,明顯又是為了影響選舉的統戰手法,台灣民眾其實大都免疫,覺得無聊」。

雖然黃國昌直言無聊,但他認為 「除了戳破中共假面之外,我們也可推出『台灣惠中6大措施』」,包含「 隨你上網、免翻牆」、「 評論時政、免坐牢」、「信仰耶穌、免失踪」、「支持西藏、免勞改」、「力挺香港、免被毆」、「批判習大、免槍殺」。

網友也紛紛發揮創意,推出各種惠中政策,像是「想要投票,免投胎」、「吃滷肉飯,免豬瘟」、「鐵路出事,免掩埋」、「想生二胎、免戴套」,酸勁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