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國家安全」 中國國台辦認了逮捕蔡金樹

「危害國家安全」 中國國台辦認了逮捕蔡金樹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日前被爆料人在半年前,疑似被中國以「國安理由」羈押至今,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5)日證實,蔡金樹在2018年7月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被有關部門依法審查。

江岷欽爆料蔡金樹遭逮捕半年 海基會:請求協尋

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講座教授江岷欽9月初在政論節目中,爆料蔡金樹半年前遭中國羈押至今,當時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回應,去年8月底確實有接獲蔡金樹親友的陳情,指蔡金樹在去年7月20日前往中國福建省泉州市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但卻在入住廈門某飯店的隔天,退房後即失聯,儘管海基會立即去函海協會協尋,並透過管道多方查詢,但至今未獲具體回覆。

蔡金樹「失聯」? 國台辦:已通知家屬、依法辦案

到了今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對外證實蔡金樹被捕一事,並指蔡金樹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在2018年7月被中國有關部門依法審查,也說中國有關部門已經通知了蔡金樹的家屬,因此並不存在媒體所謂「失聯」的問題,強調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案,也會保障了蔡金樹的各項合法權利。

不過,據海基會統計,自2016年5月蔡政府執政以來,已受理149件國人在陸失聯陳情案件,其中有67件甚至「音訊全無」、無法確認行蹤,包含蔡金樹在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