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框馬英九 韓:人民同意下重啟核四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3)日找來前總統馬英九,替他的能源政策背書。兩人同框打蔡,因為蔡英文上任後主張2025非核家園,但韓國瑜緊咬這樣做會缺電,導致電價、物價上漲,因此主張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下,重啟核四。

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酸,應該先問問同是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同不同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安全無虞,人民同意之下才會重啟核四。再次重申會重啟核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跟前總統馬英九一起舉行記者會同框打蔡,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錯誤,馬英九更批,台灣沒有核電就會面臨缺電之苦,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全台灣每一戶將負擔上萬元的發電成本,電價一定大漲

蔡英文主張2025年核能歸零,但韓國瑜強調重啟核四,2018年的能源配比,核能占10.1%,蔡總統提出2025非核家園核能比例要降到0,再生能源提高到20%,而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提出,包括核能在內的清潔電力為50%火力發電占50%,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多用便宜穩定又乾淨的核能,因為火力發電會造成空氣汙染。

韓國瑜主張重啟核四,雖然有馬前總統力挺,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酸,應該先問問同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同不同意,因為核廢料處理問題,先前侯市長已經打臉韓國瑜這是假議題,能源政策韓侯不同調也讓國民黨的大團結出現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