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國政直播 韓國瑜親簽「重啟核四」公投連署

首場國政直播 韓國瑜親簽「重啟核四」公投連署 | 華視新聞
韓國瑜今(22)日中午在臉書直播首場國政顧問團直播,並簽署同意核四商轉的公投連署書。(翻攝自韓國瑜Facebook)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日中午在臉書直播首場國政顧問團直播,韓國瑜表示,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條件下支持重啟核四,並現場簽署同意核四商轉的公投連署書。而核廢料的問題,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表示,民進黨政府故意不處理核廢料。

韓主張重啟核四 提出能源願景5大政策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上週正式成軍,今天與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副總召杜紫軍,以及國政顧問能源政策組的黃士修進行首次的國政發表直播,公布能源政策。韓國瑜主張,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兩個條件下,支持重啟核四,並當場簽署重啟核四的公投連署書,呼籲大家響應。

韓國瑜的能源願景是,讓台灣有充裕、穩定不中斷,而且價格平穩合理的能源供應,以支持民生與經濟的長遠發展;在此願景下提出5個政策主張,「重新檢討台灣能源發展的合理目標及策略」、「提高國家能源安全,減少跨區供電,不要把南電北送」、「逐年減少燃煤發電,降低空氣污染」、「推動產業轉型及節能,降低用電成長」、「遵守公投決定,落實以核養綠策略」。

顧問團秀鄰國安全管制核能 轟「台灣是比人家笨嗎?」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批評,民進黨政府無視去年750萬人支持降低火力發電、600萬人支持以核養綠的公投結果,也呼籲民進黨政府要改善南電北送的問題。韓國瑜表示,他不久前與中華民國工業總會的理監事聚會,對方給他看了東北亞的核電廠分布圖,他才發現原來台灣周邊的國家地區有這麼多核電廠,人家可以安全管制運用核能,「台灣是比人家笨嗎?比人家傻嗎?不是,是台灣太多問題都泛政治化,無法對準問題真正的本質」。

外界質疑「核四」假議題 張善政:核廢料是民進黨故意不處理

針對核四重啟,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稱「核四是一個假議題,因為燃料棒的都不在了」的狀況。張善政表示,依照台電的資料,到今年6月底為止,運到海外的核燃料棒只有運出3批,今年年底還有1批將運出去,即使如此,剩下的燃料棒幾乎可以撐起一號機的運轉,而運出去的燃料棒因規格問題,有很高機率賣不掉,因此還有機會再運回來。

至於核廢料處理問題,張善政指出,在他當行政院長任內,核廢料原本要運到法國去做精煉濃縮的處理,台電也已編列預算,但在政黨輪替後,民進黨將這筆核廢處理預算退回,從此不碰,所以核廢料不是不能處理,而是民進黨故意不處理。

首場國政直播 韓國瑜親簽「重啟核四」公投連署 |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上週正式成軍,今(22)日與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副總召杜紫軍,以及國政顧問能源政策組的黃士修進行首次的國政發表直播,公布能源政策。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上週正式成軍,今(22)日與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副總召杜紫軍,以及國政顧問能源政策組的黃士修進行首次的國政發表直播,公布能源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