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鄧惠文列首位

華視新聞 江昇鴻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時論節目主持人,台大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接受綠黨提名,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第一名。鄧惠文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專業,為台灣盡一份心力。綠黨自評,可以在政黨票拿到7%,拿下5席不分區立委,還要提名10名區域立委,在2020年進軍國會!

綠黨成員說:「守護台灣,守護台灣。就是綠黨,就是綠黨。」高呼口號瞄準2020選戰,綠黨提名5位不分區立委名單,陣容當中又以台大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名列第一名最受矚目,綠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鄧惠文說:「去參與一些社會的論述,並不是短期的事情,只是可能用大家感覺比較柔性的方式,那麼綠黨裡面有一些,其實是我從年輕時代就認識的,也一起分享理念的朋友」。

鄧惠文擁有衛服和性平專業,在華視主持晚間八點的時論節目,表現備受觀眾肯定,批上綠黨戰袍前,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也曾經跟她接觸,綠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鄧惠文說:「(有報導)我從時力那邊考慮之後轉投綠黨,我覺得沒有轉投這個行動的發生」。綠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高成炎說:「以出征的心情,要打敗號稱出征的韓國瑜」。

列在第2名的環保聯盟前會長高成炎,似乎有先見之明,25年前曾經發起罷免立委,韓國瑜行動,3-5名分別是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環境與人權律師李菁琪,張佑輔有機農業公司創辦人,綠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王浩宇說:「大概會有7%左右的民眾考慮投給綠黨」。

在藍綠夾殺之下,綠黨評估可以拿到5席不分區,還計畫提名10席區域立委,就看能不能順利進軍國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