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自稱「代表共產黨監督台灣省」 遭告發涉國安法

郭冠英自稱「代表共產黨監督台灣省」 遭告發涉國安法 | 華視新聞
郭冠英昨發言惹爭議。(翻攝自綠黨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昨(21)日現身中選會,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自己「代表中國共產黨來監督台灣省選舉」,此言論一出引來各界批評、議論,除了民進黨多位立委痛批,並要求檢方介入調查外,今日綠黨也到台北地檢署,告發郭冠英涉及外患罪及國家安全法。

新黨於昨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後,隨即至中選會登記,而郭冠英也現身陪同,接受媒體訪問時自稱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監督台灣省選舉」,媒體追問是否陪同新黨一起來,郭冠英否認,並再次強調自己是「代表共產黨」。對此,綠黨指出此舉涉嫌公然違反國安法,今由律師李菁琪等人代表,赴北檢告發。

綠黨告郭冠英涉國安法 北檢今分他字案調查

綠黨於臉書上貼出告發狀並表示,《國家安全法》規定,為中國發展共諜組織者,刑度最重可判7年以上徒刑,得併科5000萬至1億元罰金。退休軍公教人員若被判定為共諜,剝奪其全部終身月退俸,已領者從違法之日起追繳之。

綠黨強調,台灣近幾年共諜案叢生,甚至日前也有將軍前往中國參與解放軍活動,顯示中共紅色勢力滲透之深,台灣可以容許多元的聲音,但絕不容許侵害民主自由的滲透選舉之舉。同時也指出,郭冠英自稱為中共工作,顯然已經違反國安法之規定,因此主動檢舉,並要求相關單位進行調查。而北檢今天收案後,將分他字案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