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出爐 游錫堃列第8名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歷經了24小時討論,部分名單出爐,有機會進軍搶立院龍頭的游錫堃,排入第八名。不過,目前的膠著點在第13名的「屏東保留人選」,也就是原先要排給屏東縣籍,也是立法院長蘇嘉全姪子蘇震清的這一席,到底是給現任立委莊瑞雄,還是其他人?上午11點半繼續開會討論。至於前七名都是專業人士,前原民台主播洪簡廷卉暫列第一,社民黨創黨要角范雲,暫列不分區第四名。

就是她,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這回被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暫列第四,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說:「我們對民進黨其實也是站在一個,我們有共同的價值,因為在民主跟主權的路上,其實我們是共同的夥伴嘛」。

等名單確定,范雲就必須要跟社民黨道別離,正式加入民進黨籍,但不分區專業名單領頭羊,是她,原民台前主播洪簡庭卉說:「大家好我是Tuhi Martukaw,我是來自台東建和Kasavakan部落的卑南族」。口齒清晰原民台前主播洪簡廷卉,這回被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首位,女性原住民34歲,目標取向很明顯,前七名名單以專業形象為主,被點名要搶立法院龍頭的游錫堃,在幾經波折之後,排進第八名安全名單,名單暫時立委陳亭妃說:「政治組的第一名,才能成為一個政治的領頭,然後把整個氣勢帶動上來」。

名單暫時無法確定下來,因為第十三名講明了要讓給出生在屏東的民進黨員,包括行政院長蘇嘉全立委莊瑞雄,被點名入列,蘇嘉全早就拒絕莊瑞雄說他不想接受,同樣是屏東的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卻在近期從屏東第一選區搬到第二選區入籍,會不會莊蘇互換下午就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