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鄧惠文列首位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江昇鴻 黃瑞麟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時論節目主持人,台大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接受綠黨提名,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第一名。鄧惠文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專業,為台灣盡一份心力。今天(14)日開始她向華視告假,全力拼選戰,她也透露,做節目挑戰跟學習非常多,他也很謝謝華視新聞部經理以及其他兩位主持人,未來她會堅持自己的理念,希望順利進軍國會。

節目製作團隊送上大蛋糕,因為主持人之一台大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名列綠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之後就要向華視告假全力拼選戰,綠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鄧惠文說:「做這個節目,剛開始的時候我其實有滿大的猶豫,當我越進去看的時候,其實我會真的覺得,我很難不去呼應社會參與的一些邀請,自己的一些理念」。

談起電視節目主持處女秀,她說學習跟挑戰非常多,也希望能將理念付諸實現,綠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鄧惠文說:「去參與一些社會的論述,並不是短期的事情,只是可能是用大家感覺比較柔性的方式」。

鄧惠文擁有衛福和性平專業,批上綠黨戰袍前,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也曾經跟她接觸,綠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鄧惠文說:「我從時力那邊考慮之後,轉投綠黨,我覺得沒有轉投這個行動的發生」。

而列在綠黨第2名的環保聯盟前會長高成炎,似乎有先見之明,25年前曾經發起罷免立委,韓國瑜行動,3-5名分別是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環境與人權律師李菁琪,張佑輔有機農業公司創辦人,在藍綠夾殺之下,綠黨評估可以拿到3席不分區,還計畫提名10席區域立委,就看能不能順利進軍國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