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瓊瓔帶職參選 洪慈庸:應辭副市長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副市長楊瓊瓔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台中第三選區立委選舉,不過她今天仍以副市長的身分,出席台中市議會會議,面對綠營議員質疑,帶職參選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楊瓊櫻只強調符合法律規定,而她同選區的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洪慈庸,認為楊瓊瓔以副市長身份、帶職參選,創下台灣民主史上的首例,建議她立刻辭掉副市長。

台中市議員(民)林德宇表示,今天就是備詢的人,她要去選舉,才會搞的今天沒有辦法質詢下去嘛!

綠營議員砲火對準副市長楊瓊瓔,因為她接受國民黨徵召,參加台中第三選區立委選舉,卻不說清楚,到底要請辭還是要請假,議員認為她帶職參選,會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直批,到時候校園的活動、校慶的活動,妳是以副市長的身分還是候選人的身分?

面對議員質疑,楊瓊瓔回應,副市長是政務官,只要在候選人名單公布,也就是12月31日後開始請假,就符合法律規定,楊瓊瓔也表示,一定會用更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同選區參選人也是現任立委洪慈庸說,楊瓊瓔以副市長身分帶職參選,不但創下台灣民主史上的首例,現在又閃避問題,選民和市民都不會接受,洪慈庸表示:「建議她還是趕快辭一辭專心選舉,說真的她辭不辭對我無所謂,但市民有所謂。」

上一屆以政治素人,終止楊瓊瓔立委5連霸的洪慈庸,面對楊瓊瓔回歸,兩人再戰,洪慈庸說,楊瓊瓔帶職參選選民自有公斷,自己也會力拚尋求連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