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瓊瓔帶職選立委 綠營轟行政不中立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副市長楊瓊瓔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台中第三選區立委選舉,不過她上午仍以副市長的身分,出席台中市議會會議,面對綠營議員問帶職參選會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楊瓊瓔不正面回答,只強調符合法律規定,而她同選區的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則發出聲明稿,說楊瓊瓔以副市長身份帶職參選,創下台灣民主史上的首例,選民自有公斷。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說:「今天就是備詢的人她要去選舉,才會搞的今天沒有辦法質詢下去嘛」。綠營議員砲火隆隆,對準副市長楊瓊瓔,因為她接受國民黨徵召,參加台中第三選區立委選舉,但卻不回應,到底要請辭還是要請假,議員擔心她帶職參選,會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說:「到時候校園的活動,校慶的活動,妳是以副市長的身分,還是候選人的身分」。

面對議員質疑,楊瓊瓔回應,副市長是政務官,只要在候選人名單公布,也就是12月31號後開始請假,就符合法律規定,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說:「我是努力做事務實的人,我對我自己期許一定會更高」。同選區參選人,也是現任立委洪慈庸,則是發聲明稿說,楊瓊瓔創下了台灣民主史上,以副市長身分帶職參選的首例,也說,選民對楊瓊瓔有沒有向市民負責,選民會自有公斷,相信社會大眾都會監督她,有沒有濫用行政資源,違法助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