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帶職參選」時力列優先法案 徐永明:別再有下個韓國瑜

「反帶職參選」時力列優先法案 徐永明:別再有下個韓國瑜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17日開議,而時代力量黨主席兼立委徐永明今(9)日說,《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法案列為時力新會期的優先法案,規範「帶職參選」的政治人物,導正「騎驢找馬」的歪風。

導正政客騎驢找馬歪風 徐:不再有下個韓國瑜

徐永明表示,國會該好好為民做事,時力新會期第一案就是「反帶職參選」,在市長位子上,就該好好為民服務,韓國瑜「帶職參選」連帶市政荒廢,一再秀下限,早讓人民憤慨不已。既然「有人不想好好做事」,也不肯自辭市長、放過高雄市民,那就讓國會立法奠定「禁止帶職參選」制度,這也會是時代力量黨團新會期第一案,杜絕投機政客繼續騎驢找馬。

徐永明認為,「帶職參選」弊病不是國民黨專屬,藍綠皆有。民進黨人不要只看韓國瑜亂象所引發的藍營內訌笑話,更應該於本屆國會最後一會期全力支持「禁止帶職參選」法案修法三讀,為台灣民主政治創下典範,也為人民好好做點事,讓未來政壇不再有下一個愧對市民卻不懂反省的「韓國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