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配」拼2020選戰 蔡英文酸國民黨:不懂團結的意義

「蔡賴配」拼2020選戰 蔡英文酸國民黨:不懂團結的意義 | 華視新聞
民進黨2020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賴清德(華視新聞直播)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倒數54天,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今(17)日上午9點在全國暨台北競選總部召開「副總統參選人公布」記者會,正式宣布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為本次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蔡賴配」正式成形。

民進黨2020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華視新聞直播)
民進黨2020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華視新聞直播)

蔡英文酸藍營:不懂民主價值、團結意義

總統蔡英文表示,賴清德從政多年,有非常完整的歷練,在國會、地方、中央都留下成績,對台灣的未來也有很大的使命感。蔡英文說,今年自己和賴清德經歷了初選,但今天決定攜手合作,為2020大選努力。「國民黨的對手見縫插針,用不堪的語言來形容我們」,蔡英文酸國民黨不懂得「民主的價值」和「團結的意義」,蔡英文指出,「我們的黨名是『民主進步』,民主當然有競爭,但競爭是為了進步,且不管競爭有多激烈,最後我們都會團結」。

最強組合成形?! 蔡交付給賴「這任務」

蔡表示,因為競爭而讓這次合作成為「最強組合」,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贏得勝利、守住台灣」。蔡英文也在記者會上交付賴清德一個任務,就是全力衝刺立委選情、爭取國會過半、把繼續執政的道路鋪好,把所有支持改革的力量凝聚起來。

民進黨2020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華視新聞直播)
民進黨2020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華視新聞直播)

賴清德:民進黨首要任務是「團結守護台灣」

隨後,正式成為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上台致詞,賴清德指出,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及來自香港的警訊,民進黨在明年關鍵選戰的首要之務就是「團結守護台灣」,只要台灣贏了就沒有輸家,反之,台灣輸了就沒有贏家,因此,有感於蔡英文的誠意,也從許多民眾的期待當中看到自己的責任,決定接受蔡英文的邀請,擔任副手搭檔參選,「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持續綻放民主光芒,指引香港、照亮世界」。

賴清德回顧初選 「未來共同面對更多挑戰」

賴清德強調,將竭盡所能協助蔡英文完成這次選舉總目標「總統勝選、國會過半」,讓蔡英文更有力量維護主權、捍衛民主。賴提到未來施政,會持續推動各項改革,以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能源轉型、新時代產業升級、人口危機,及其他來自國內外的各項挑戰。「理想不變、價值不滅」,賴清德回顧民進黨初選時曾說過,自己和蔡英文是同黨同志,不是敵人,連對手都談不上,曾經一起打過許多選戰,也一起經歷過許多困難,未來也將共同面對更多挑戰。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華視新聞直播)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華視新聞直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