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酸蘇貞昌再入院 政院回應:脫序發言令人遺憾

張善政酸蘇貞昌再入院 政院回應:脫序發言令人遺憾 | 華視新聞
(合成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因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因此取消公開行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27)日下午到淡水為立委候選人洪孟楷助選,竟然在致詞時表示,如果蘇貞昌回到行政院再酸言酸語,「老天有眼,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

張善政表示,蘇貞昌一天到晚只會酸韓國瑜,但最近比較少講話,因為住院了,「如果他以後回到行政院,再講酸言酸語,老天有眼,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所以希望蘇院長很快康復,然後恢復成正常人,恢復成一個正常的行政院長」,此番言論引發綠營反彈。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蘇貞昌院長在家休息一天即返回行政院上班,恢復狀況良好,但張前院長甚至詛咒蘇貞昌院長應『再住回醫院去』,行政院對其脫序的發言感到意外也遺憾」,並呼籲張善政保持風度與格局,勿因選舉口不擇言,拿身體健康開玩笑。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也抨擊,把人家健康當玩笑話的政治人物不是政客是什麼,當韓國瑜陣營一直想影射對手意圖攻擊韓健康問題是不道德的同時,張善政公然的消費他人的健康問題難道不用道歉。林指出,蘇貞昌早就在崗位上工作,張善政為何要拿住院開玩笑,「這種不入流的玩笑話,是跟韓國瑜學的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