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布副手 「蔡賴配」成軍!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選戰倒數55天,總統蔡英文今(17)日終於宣布,副手人選,答案揭曉,就是行政院長前院長賴清德,宣告民進黨由蔡賴配出戰2020大選,蔡英文:「我要宣布 邀請賴前院長,擔任我的競選的搭檔,一起投入2020的正副總統的選舉」賴清德表示,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和香港警訊,首要之務就是團結,台灣贏了就沒有輸家,希望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兩個人的互動,也成為關注焦點。

應該怎麼出場呢,總統蔡英文讓副總統陳建仁走在前面,而自己後面跟著的是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告2020總統大選,蔡賴配成形,蔡總統說他永遠記得,賴清德當閣揆時,兩個人同甘共苦。

蔡英文表示:「我們分工合作一起面對挑戰,回想起來那應該是,執政最辛苦的一段日子」蔡英文和賴清德握手。

而賴清德願意接下副手人選,有原因,賴清德說:「只要台灣贏了就沒有輸家,反之一旦台灣如果輸了 也就沒有贏家,因此有感於蔡英文總統的誠意,也從許多民眾的期待當中,我看到了自己的責任,我決定接受蔡英文總統的邀請,擔任副手搭檔參選,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守護台灣,持續綻放民主的光芒 指引香港 照亮世界」。

戴著綠色領帶,感謝蔡總統的肯定予以重任,雖然和笑臉迎迎的蔡英文相比,賴清德表情僵硬許多,似乎有點ㄍㄧㄣ,但也展現了全力以赴的氣勢,蔡英文給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分進合擊,分頭為立委選情衝刺。

蔡英文批評國民黨,但也說謝謝大仁哥。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的對手見縫插針,用不堪的語言來形容我們,但是我必須要在這裡說,國民黨完全不懂得民主的價值,和團結的意義」。在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前,蔡英文先宣布搭檔,展現團結力量大,而在記者會後,兩個人玩競選總部裡的體驗遊戲,蔡英文牽起賴清德的手,賴清德表情終於輕鬆許多,蔡賴配成形,全力搶攻2020大選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