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基金會民調 蔡聲望衝破5成5

民意基金會民調 蔡聲望衝破5成5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慧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距離2020大選不到50天,今(25日)天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11月份民調,蔡英文總統在香港反送中的議題以及宣布副手賴清德之後,個人聲望衝破五成五,至於在藍綠兩黨副手到位之後,英德配上升到55.2%,國政配是26.3%,跟10月份相比掉了4.8個百分點,賴清德效應也拉抬政黨支持度,民進黨來到33%,國民黨23.9%,數據顯示,民進黨現在的支持度已經創下黨歷史新高!

距離大選不到50天,蔡英文總統全台造勢跑透透,根據最新民調,蔡總統聲望來到55.5%,重返闊別已久的5字頭,和上個月相比增加7.2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一、蔡賴配成局造成強大副手效應,二、蔡英文從10月以來大打中華民國牌向中間選民招手。

反送中運動香港情勢惡化,蔡總統的中華民國保衛戰佔上風,蘇貞昌內閣表現得到高度肯定,再加上,11月藍綠兩黨副手到位,英德配來到55.2%,比上個月蔡英文個人的支持率上升9個百分點,國政配26.3%,比10月韓國瑜個人的支持率減少4.8個百分點。

賴清德說,「蔡英文積極下鄉人民有感,兩個政黨的路線是截然不同的,一個是守護台灣,另外一個政黨是在這個當下,仍然是在進行傾中的路線,從他的不分區名單可以看得很清楚,

所以老百姓很清楚的他們知道的」。

賴清德炫風,也帶動政黨票衝高不分區席次,以政黨支持度來看,民進黨33%,國民黨23.9%,時代力量8.7%,台灣民眾黨10.4%,親民黨2.8%,民進黨獲得的支持率創下黨歷史新高,隨著大選逼近,中間選民開始選邊站的跡象越來越明顯,也讓各黨卯足全力搶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