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反滲透法二讀 藍營杯葛拒入議場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民進黨提出的反滲透法,順利逕付二讀,不過民進黨原先設定,國民黨會發動杯葛,還搶占主席台,但是後來國民黨立院黨團,拒絕入議場幫忙背書,反而推出新法案《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卻遭到民進黨立委嗆,這是在打假球。

蘇嘉全反滲透法逕付二讀,沒有杯葛沒有衝突,民進黨立法黨團提的反滲透法,順利過關。立法院長 蘇嘉全:「本案逕付二讀,由民進黨黨團負責召集協商。」

時間倒轉到八點多要防止國民黨出招,民進黨立委一早就進議場,霸占主席台等啊等啊,就是等不到國民黨立委進場,等到表決的時候,也沒看到國民黨立委來按鈴,不是發出甲級動員嗎國民黨人呢。立院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反滲透法草案完全是選舉操作,國民黨不背書,不隨之起舞。」

看似沒動作國民黨立院黨團,換個方式來逆襲,院會開始前突然開個記者會,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要來和民進黨相抗衡。立委(國) 賴士葆:「假如他們不要審查,要逕付二讀,就一起逕付二讀,一起來討論,併案處理。」

立委(民) 李俊俋:「為了打假球而打假球的法案,吳斯懷跑到中國去,唱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這樣算不算通(諜)?」民進黨喊著本會期反滲透法一定三讀,國民黨推的反併吞法隨後登場,未來朝野協商一定為這兩個法案,吵的不開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