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給王立強的公開信」 嗆:你的風光時刻已經落幕

蔡正元「給王立強的公開信」  嗆:你的風光時刻已經落幕 | 華視新聞
蔡正元、王立強(合成圖/翻攝臉書蔡正元、60 minute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王立強「共諜案」延燒,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今(1)日凌晨在臉書寫下「給王立強的公開信」,字字句句寫下王立強近10年來的事跡,似乎從特定管道得知他從大學時期到現在的種種經歷及個人背景。蔡正元還嗆聲王立強「你的風光時刻已經落幕了」。

蔡正元嗆王立強 「你的風光時刻已經落幕」

蔡正元提到,「王立強兄,你的風光時刻已經落幕了。你在2011年考進安徽財經大學的文學與藝術傳媒學院的繪畫系」。他指出,這所財經大學有很多財經界人士,所以不難打聽他的背景,雖然王唸的是合併而來的科系,在學校也不出色,但他在澳洲短暫的「間諜生涯」,已經成為校內的大名人,讓系主任周路突然想起有王這個學生。每個老師學生提到他,無不嘖嘖稱奇。

「你竟然有本事騙倒『澳洲周玉蔻』Nick McKenzie,讓他替你搞了60分鐘影片,連美國AIT也影射地放入臉書,美國紐約時報也快速轉載」,蔡正元說,還有台灣的蔡英文也以王為傲,大張旗鼓地查辦他的「假上司」。

暗中調查?! 蔡正元細數王立強詐騙經歷

針對王立強曾涉詐騙,蔡正元指,2015年王快畢業時,初試啼聲騙一個想考上他的母校的學生家長;2016年他被輕微判刑,證明詐騙專業比繪畫專業更行;2017年娶了妻子方人玉,陪2人去蚌埠龍子湖辦結婚登記的同學好友,現正拿著他們的結婚照四處渲染;2019年2月王在上海騙了人民幣460萬元,也以他的美術專長制作夫妻倆的假證件,於2019年4月趕快跑去香港。

「令人好奇的是,你在香港有沒有從台灣方面的人員再騙一筆錢跑去澳洲」,蔡正元質疑,2019年6月王向澳洲申請政治庇護,9月就把「澳洲周玉蔻」唬的一愣一愣,或許應該說,是不是台灣方面有人給了錢,讓他們合作無間,11月份就在美國CIA協助下演出一齣「中國間諜鬧劇」。

蔡正元最後寫下:「其實不管這齣鬧劇如何收尾,你應該已有很豐厚的酬勞,這筆酬勞不管是誰給的,數字應該都不小。有趣的是,你在學校時的同學好友,都希望你繼續行騙天下,尤其是騙台灣人和騙白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