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韓批假民調 蔡:不必質疑不必要的事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彭冠霖 吳權原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一份最新的媒體民調出爐,總統蔡英文和韓國瑜的支持度來到史上最大的差距,高達32%,韓國瑜陣營質疑,民進黨操弄民調太離譜了,不過蔡總統反酸,民調呈現穩定的態勢,不用去質疑不必要質疑的事情,至於傳出中國涉台部門,看衰韓國瑜的選情,統戰將瞄準選後的國會,總統也表明,中國介入選舉,早就不是新聞了。

總統蔡英文特地到桃園和市長鄭文燦,一起替立委候選人造勢,自己的選情似乎也很穩當,最新民調出爐,英德配和國政配的差距,來到史上最大相差32%,面對這樣懸殊的差距,韓國瑜陣營質疑民進黨,操弄選舉太離譜讓民調失真。

總統 蔡英文:「不需要去質疑一些不必要質疑的事情,高雄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個,每一天在高雄裡面專心高雄市政、回答議會問題的市長。」民調持續領先,但企圖影響大選的傳聞也滿天飛,還傳出中國涉台機構,評估韓國瑜的選情不利,所以對台政策將瞄準選後的國會。

總統 蔡英文:「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應該不是新聞了,那我們也要共同防制錯假訊息,或者是不當介入台灣選舉的情況。」再加上卡神楊蕙如,涉嫌在網路上帶風向,更被質疑是民進黨網軍,總統表示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談,只呼籲會全力防堵假訊息混淆是非。

國民黨變國瑜黨?馬英九:言之過早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號召韓粉入黨,支持明年參選國民黨主席,引起外界關注,國民黨會不會變成「國瑜黨」?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現在一切都言之過早,反倒是黨主席吳敦義的回應,牛頭不對馬嘴。

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被立委黃國昌質疑,砂石場非法占用國有地19年,李佳芬今天沒有多做回應,但在台北市婦女工作總會的活動上爆氣表示,不管怎麼黑,就是不怕你黑。家族的砂石場被質疑違法圈地19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太太李佳芬,儘管出席台北市婦女工作總會活動前不願多說,致詞時卻爆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太太李佳芬:「我們用青天白日這種光亮,我們用最正向的力量來照耀整個台灣,我管你怎麼黑,我就是不怕你黑。」講到情緒激動李佳芬眼泛淚光,而被認為和駐日代表謝長廷關係密切的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批評駐大阪辦事處,如今遭到北檢起訴,前總統馬英九:「網路霸凌確實是一個問題,對於這個個案,司法進行中我不便表示意見,但是這種現象 確實是值得我們憂慮,應該把它徹底地整頓。」

不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號召韓粉入黨支持他明年參選國民黨主席,引起外界質疑國民黨會不會變成國瑜黨?前總統馬英九:「不擔心,現在言之過早。」記者 vs.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韓粉入黨 會不會覺得逼宮?)我太太在那裡頭。」

吳敦義回應牛頭不對馬嘴,加上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副主任左正東,不滿不分區立委名單開出第一槍請辭獲准,讓吳敦義的黨魁保衛戰,似乎也受到內憂外患的嚴重衝擊。

自創競選歌始祖 陳水扁「春天的花蕊」

每一次的選舉都會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競選歌曲,而自創競選歌曲的始祖,就是當時要選台北市長的陳水扁以一首「春天的花蕊」,讓人朗朗上口,從2014年後,競選歌曲年輕化,不再以大合唱為主軸,改以搖滾、清新搶年輕人選票,而競選2020總統的蔡英文陣營及韓國瑜陣營也都推出新的競選歌曲,風格很不一樣,帶您一塊來聽!

1994年春天的花蕊開遍了大街小巷,那一年陳水扁選台北市長開創新的選舉模式,接著2000年總統大選,扁呂配推出「少年台灣」,宋楚瑜也推出「有你有我」,2004年選前發生槍擊事件競爭激烈,綠營將社會運動歌曲轉為競選主題曲,民謠歌手陳明章唱的「伊是咱的寶貝」唱進選民心坎裡。

早期的曲風以造勢活動大合唱為訴求,2014年以後政治歌曲有年輕化趨勢,例如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所推出的「台北的未來在手中」,蔡英文的「台灣隊長」,不過也有不小心爆紅的競選主題曲,像這首「愛江山更愛美人」。

也不是每一首競選歌曲,都可以朗朗上口,像是韓國瑜去年競選高雄市長推出「高雄ㄟ讚」,但軍歌夜襲反倒比這首歌還有名,台藝大廣電系教授 賴祥蔚:「這都是一種感性的效果,有的時候只是單純說競選歌曲,唱起來好聽大家就跟著唱,這個話都可以發揮拉票的效果。」

2020大選蔡英文總統第二波競選歌曲找來小朋友合唱台語歌,而韓國瑜競選新歌清新快節奏,不同的選戰策略各陣營要用特色競選歌曲打動選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