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韓國瑜與妻同台 拒回應豪宅案.砂石案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劉俊男 黃昱賦 許利森 榮昊北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南征北討累翻 候選人口誤會傳染?!

大選倒數逼近,候選人卯起來衝刺,但可能太累了常常口誤,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錯把林義傑,當成陳彥博,總統蔡英文在接見外賓時,把代表,黃偉權喊成了黃偉哲,造勢場合把「呂孫綾」叫成了「呂秀綾」,還把王美惠跟王惠美搞混。

總統蔡英文說:「黃偉哲,黃偉權代表」。誤把黃偉權喊成台南市長黃偉哲,總統蔡英文淡定修正,但造勢場名字說錯總統也忍不住笑場,總統蔡英文說:「全員出動,幫呂秀綾,呂孫綾,幫呂孫綾」。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的王惠美,一定要當選,大家說,好不好」。身邊的王美惠唇語說著「王美惠」,總統沒意會到再來一次,總統 蔡英文 vs. 支持者說:「王惠美,大家都很熟悉,王美惠」。

或許是因為彰化縣長王惠美名氣比較大吧,副手賴清德似乎也累了,把下架吳斯懷講成了下架吳思瑤,還好立刻轉了回來,不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口誤了自己從頭到尾卻沒發現,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說:「我們這個林義傑,我們包他的電影來看,聽說有一場沒有人去看,我們把它全包下來」。

因為韓國瑜包場的電影主角陳彥博幫忙站台的卻是林義傑,明顯表情無奈,再來到立委黃昭順都提醒了前總統馬英九卻,前總統 馬英九 vs. 黃昭順競選團隊說:「老太太(報告委員 坐了一個),(左楠 最正點的立法委員)」。立委(國) 黃昭順 vs. 前總統 馬英九說:「(三輪車跑得快 上面坐著),坐著老太太 老太太 老太太」。不想被說是老太太,但馬英九童謠卻不斷唱切都切不斷。

韓國瑜與妻同台 不回應豪宅案.砂石案

2020選戰開打到現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終於跟夫人李佳芬同台,過去兩人各自跑行程,今天下午難得共同出席高雄市婦女後援會成立活動,從先前夫妻倆的豪宅案一直到近期的盜採砂石案,兩人互動外界相當關注,但這些敏感議題都不再回應,而被問到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先前提告「外患罪」一事,高檢署「查無任何不法」,韓國瑜強調,他的九二共識,是經過法院認證。

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謝謝,我三個孩子的媽,名字跟龍介老婆一模一樣,李佳芬。」俏皮介紹與會來賓,自己的妻子李佳芬,韓國瑜全心投入總統選戰後,兩人首度同台,相當難得,出席高雄這場後援會,要來搶攻婦女票。

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台灣的男人很奇特,十個男的有九個聽老婆,還有一個怕老婆的,吳主席說他是第十個。」跟近期幾場造勢沒有太大不同,不是中共打壓的亡國感,而是台灣悶到不行,韓國瑜版本的亡國感。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估計今年 2019年,就有四萬家公司工廠面臨倒閉。」

夫妻兩人互動不多,韓國瑜致詞完就離席趕行程,留下李佳芬撐住場面。而過去韓國瑜前往中國港澳時,曾經拜會香港中聯辦官員、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被民進黨議員陳致中告發涉外患罪,現在高檢署簽結,查無不法,韓國瑜做出回應。

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所以我提出來的九二共識,連法院都認證。」傾聽之旅結束後,連續兩天回防高雄,還帶著妻子同台,想拉近跟高雄市民的距離。

黃國昌猛咬砂石案 韓辦北檢按鈴申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緊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岳父家族,涉及雲林「砂石案」,不僅沒有合法使用,還一度變更地目,從礦業用地轉為農牧用地。韓國瑜陣營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然而,韓國瑜岳父,雲林縣前議員李日貴過往的質詢稿也被翻出,不僅經常為了砂石問題提出質詢,還多次對官員語帶恐嚇。

他是李日貴,雲林維多利亞學校的董事長,校慶時女婿韓國瑜女兒李佳芬陪著出席,過去經營過砂石業也連任三屆雲林縣議員,被翻出,民國81年針對砂石管理問題質詢曾說:「我那個外省女婿看我賺了兩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86年5月又對當時的水利局官員語帶威脅說:「我若遇不到你我才不相信你現在省虛級化會那麼巧,我們兩個丈人女婿抄你不到。」

不過隔了二十七年,卻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緊咬當年土地根本沒有合法使用。立委(時力) 黃國昌:「他沒有合法租用嘛。」國有財產署署長 曾國基:「是的。」

不僅沒有合法租用,黃國昌再爆料配合李家需要,礦業用地到了2005年又變成了農牧用地,長期佔用到今年才收回來,立委(時力) 黃國昌:「圈了地以後,先非法占用,那事後再企圖的,把這一個國有土地轉變成自家所有。」

不滿黃國昌不斷爆料,韓國瑜陣營一早到北檢提告。韓陣營委任律師 葉慶元:「打擊候選人的名譽,並且去影響他的選情,所以這明顯了構成了妨害選舉罪。」黃國昌反嗆可笑,要繼續把過去韓國瑜岳父疑似的非法行為一點一滴來揭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