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藍綠再吵「3兄弟」第三勢力搶進國會

【大選情報員】藍綠再吵「3兄弟」第三勢力搶進國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安平艦命名交船典禮 總統南下主持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前往高雄,驗收施政成果!海巡署新成軍的600噸巡防艦「安平艦」,以及35噸級巡防艇,上午舉行命名與交船聯合典禮,蔡總統不但親自主持,還期許「安平艦」下水後,要參與演練,落實「平時戰時,迅速轉換」的目標。

總統在南部拼政績,她的副手,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則在新北市顧選情。針對韓國瑜說他是「被霸凌三兄弟」,賴清德回嗆說,不論三兄弟,還是十姊妹,都該站出來守護台灣。不過,他自己跟韓國瑜截然不同,很難稱兄道弟。

海巡署為「國艦國造」推動的,建造海巡艦艇發展計畫,第一艘600噸巡防艦「安平艦」,以及35噸級巡防艇,正式命名與交船。總統蔡英文對於各項造艦計畫進度大幅超前,表達肯定與嘉勉。

總統蔡英文說,「要在10年之內打造141艘,更新、更新、更快速的海巡艦艇」交出亮麗成績單,總統很開心,但被問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以2700分雞排,賭韓國瑜會大贏90萬票,蔡總統聽了忍不住又要笑,總統蔡英文說,「 嗯...這件事情我要評論嗎,我想這樣講好了,我們的台灣的民主,還有我們的選舉,不能用雞排來決定 不是嗎」。

蔡總統在高雄拼政績,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在新北市顧選情,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將他列為「被霸凌三兄弟」,賴清德這樣回應。副總統候選人(民)賴清德說,「對台灣的熱誠,以及對民主的堅持,我跟韓市長截然不同,所以我也很難跟韓市長稱兄道弟」,賴清德更在臉書貼文強調,不管是三兄弟,還是十姊妹,都要拜託把票投給真正能守護台灣,維護主權的候選人。

「國政配」再開炮 轟蔡抄襲數位政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副手張善政的安排之下,兩人到新竹科學園區,拜訪一家記憶體大廠,並推出「半導體提升策略,砲轟對手蔡英文,數位政策抄襲他們。對於日前拋出,他和賴清德,柯文哲,是被霸凌三兄弟,被蔡總統說,賴清德才不想跟你當兄弟!韓國瑜又回嗆,蔡總統應該去關心,賴清德是不是委屈,才當她的副手!

來到竹科,拜訪記憶體大廠,韓國瑜,推出半導體提升策略,並試玩很夯的健身環體感遊戲,拿簽字筆在牆上留下親筆簽名,今年10月,總統蔡英文也來過,選戰過招,韓國瑜點名,他和賴清德柯文哲,是「被網軍霸凌的三兄弟」,但蔡總統酸回,賴清德才不想和你當兄弟。

韓國瑜說,「蔡英文應該不要關心賴清德當不當兄弟,是關心想不想當她本人的副手,民調高,委屈當副手,蔡總統要自己關心賴院長內心狀態」,韓國瑜砲火四射,和副手張善政 難得合體,痛批蔡總統公布的數位政策,又在抄襲他,張善政說,「『數位發展部』是不是抄襲,各位可以自己看」,韓國瑜說,「又是抄襲」,國政配現身默契很好,邊端牛肉邊攻對手,就看英德配如何接招。

2020跳脫藍綠 第三勢力拚進軍國會

2020選戰,小黨遍地開花,都喊出跳脫藍綠的口號,也希望透過整合第三方勢力進軍國會。親民黨的區域立委候選人,今天(6日)就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推薦的不分區立委合體,提出六大政策,其中,包括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也放下大老闆身段,跟著一起大跳「福國利民舞」,看得出第三勢力搶攻政黨票的企圖心,相當明顯。

福國利民舞跳得賣力,親民黨立委候選人們,合體郭家軍劉宥彤蔡沁瑜,搶版面更要搶選票,[喊政策],2020選戰,小黨遍地開花,IN,因為近期政黨支持度調查,藍綠約佔五成,時代力量7%、親民黨2.9%,柯文哲創立的民眾黨有超過一成支持度。

算一算,第三勢力有超過20%的支持度,大概可以搶下6到7席不分區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親)蔡沁瑜說,「如果第三勢力能夠團結起來,有中道主流的力量出現的話,相信這六大政策是可以在國會上落實推動」。

小黨的企圖心強烈,無黨一身輕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沒缺席,不管民眾黨親民黨處處可見郭家軍,聯電榮譽副董(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宣明智說,「打籃球有時候加入不同的球隊,郭先生(郭台銘)在後面是我們兩隊的球迷,希望我們兩隊都把球打好」,宣明智巧妙比喻,不過郭台銘這個球迷,最希望的應該是自家球員上場比賽,就看第三勢力,有沒有機會真正站上立法院舞台。

王淺秋請辭轉戰競辦 綠營轟:等領年終

過去嗆辣發言不少的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6日)天正式請辭,將轉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總發言人一職,消息一出,遭到綠營議員輪番砲轟,拖到12月才請辭,就是為了保住20萬元的公務員年終獎金,也抨擊韓市府團隊將市府職位當成跳板,不只市長自己請假,觀光局前局長潘恆旭、社會局前局長葉壽山請辭,一直到現在的王淺秋,為了2020選舉,市府正上演全員逃走中。

高雄市議員(民) 林智鴻說,「我看到高雄市政府,整個荒腔走板,一個一個 接著落跑」,王淺秋請辭新聞局長,馬上引來綠營議員砲轟,也質疑挑在12月2號以後才離職,就是為了金額龐大的年終獎金。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說,「賺取高雄人辛苦的血汗錢,安心的放入口袋,然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說,「那今天我辭職了,他換過來說 你們是渣男落跑團隊,那麼請問這樣尖酸刻薄批評,老是在霸凌官員的議員,沒有服務民眾的議員,是不是才是霸凌,才是渣男或是渣女呢」。

不改嗆辣本性,其實過去王淺秋發言,爭議不少,9月7號市府聯繫出問題,造成日本學者拜會市長韓國瑜遲到,王淺秋卻先說,是日本人遲到,9月18號媒體詢問,能否保證市長韓國瑜一定不會請假,王淺秋則說,你可以保證不會離婚嗎,但是這一點市府團隊應該沒人敢保證。

因為,攤開時間軸來看,從一開始的社會局長葉壽山,6月14日請辭,轉戰立委,觀光局長潘恆旭,8月30日請辭,輔選韓國瑜,觀光局主祕高美蘭,11月22日請辭,新聞局長王淺秋,12月6日請辭,輔選韓國瑜,除了高美蘭,離職原因都跟2020選舉脫不了關係,加上市長韓國瑜請假選總統,難免被外界抨擊,高雄市府就只是個跳板。

選戰倒數! 各陣營發言人短兵相接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請辭,今天開始、接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職務,預計將擔任重砲手的角色,被問到會不會帶給其他陣營任何威脅呢?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沒在怕,而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顏若芳更說,這恐怕對王淺秋才是大考驗,選戰倒數,各個陣營紛紛打空戰。

你是他們的粉絲嗎,國際千萬網紅雅新和塔米爾到台灣,在總統府住一晚,兩人的網路社群平台,各擁有超過千萬和百萬追蹤者,網紅 Nuseir Yassin vs. Alyne Tamir:「哈囉,台灣。」蔡總統親自接見,也向他們介紹總統府,網紅情侶檔將分享他們在台灣拍攝的影片,蔡總統用網路空戰,讓世界看見台灣。

主持人周玉蔻:「蔡英文從那個,年輕人很討厭,到現在是年輕人的偶像。」選戰倒數,而各陣營的發言人也紛紛上廣播打空戰,面對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請辭,加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競選團隊,擔任總發言人職務,橘綠兩陣營發言人某咧驚。

主持人周玉蔻 vs. 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對妳們是威脅嗎?(嗯,對我是沒有威脅)」顏若芳更是這樣說,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顏若芳:「對於淺秋姐,局長才是一個很大的一個考驗,韓國瑜其實很多東西是交代不清楚,其實讓他的發言人常常被修理或者是被打臉。」除了發言人火力四射,總統候選人辯論,要由哪個電視台主辦,也還沒有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