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永遠的軍師」 邱義仁操盤抗韓流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據了解,民進黨永遠的軍師邱義仁,八月起領軍政策小組,擬定可行政策,並與政院分進合擊,不只民進黨,同樣是擬定政策,是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候選人在選民面前滔滔不絕的論述,背後的軍師和重要幕僚,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總統蔡英文到桃園出席大型機具展,宣布每年八億元,補助大型農機這項政策傳出有他參與討論,民進黨智庫執行長邱義仁,公開場合亮相時幾乎,齊耳直髮黑色立領西裝,和哈利波特巫師石內卜相像,長處頭腦清楚冷靜分析對手大選都缺不了他,資深媒體人康仁俊說:「選舉裡面,邱義仁其實都扮演這個軍師的角色,(政策)更快的讓社會所知道而且為接納,我想邱義仁確實是個箇中的高手」。

據了解,邱義仁從8月開始領軍的政策團隊,包括總統府副祕書長施克和發言人丁允恭、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黃致達,以政策為主討論可行性,與政院分進合擊,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也來拼政策,由副手張善政領軍杜紫軍、李鴻源、蔡玉玲三人擔任副總召。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說:「國政顧問團某種程度來講,就是只是提供一個諮詢,也都必須要等到執政之後,才有機會做為驗證的狀況之下,這兩個不會是相同的組織」。

總統大選將至藍綠候選人各有支持者,不過大選中不只要選人也要看政策,符不符合需求可不可行,才能搶到中間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