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造謠「英德配」投2號?基進黨告發、原作者說話了

藍造謠「英德配」投2號?基進黨告發、原作者說話了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臉書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台灣基進)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臉書粉絲專頁昨(9)日發表貼文,貼出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英德配」的Q版人物圖,大大寫著「台灣要贏 票投2號」,但經過昨日中選會舉辦的號次抽籤,2號為國民黨的「國政配」韓國瑜和張善政。對此,台灣基進今(10)上午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國民黨違反《選罷法》;Q版人物圖的作者也提出「嚴重抗議跟澄清」。

總統大選倒數! 號次抽籤結果出爐

2020總統大選只剩31天,中選會昨日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親民黨宋楚瑜、余湘「宋余配」抽中1號;國民黨韓國瑜、張善政「國政配」抽中2號;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英德配」抽中3號。

(翻攝臉書台灣基進)
(翻攝臉書台灣基進)

國民黨發「英德配」文宣 要選民投2號?!

照理來說,各陣營會用抽到的號次去加強宣傳,台南市黨部的粉絲專頁昨天卻貼出「英德配」的Q版人物,寫下「2020台灣要贏票投2號」,還標記圖片來源是「網友製作提供」。對此,台灣基進批評,國民黨做出此行為,只剩「無恥、可悲、低俗」可以形容,並請義務律師在昨日晚上完成刑事告發狀,已在今日上午9點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

(翻攝臉書台灣基進)
(翻攝臉書台灣基進)

台灣基進:國民黨散發假資訊「非常可恥」

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指出,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粉絲專頁昨日散發的假資訊非常可恥,也不符合選舉應該有的公平競爭,明顯誤導台灣大眾的視聽,昨日早上才抽籤、晚上就有「假新聞大隊」出動,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顏銘緯怒轟,國民黨只有透過奧步才會選舉,雖然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已經刪除此照片,但照片已經違反《選罷法》和《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英德配」Q版人物原圖(作者提供《華視新聞網》使用)
「英德配」Q版人物原圖(作者提供《華視新聞網》使用)

作品遭藍營盜用! 原圖作者:完全曲解本意

事實上,這張英德配的人物圖最早的作者是「Takashi」,他在上月18日在粉絲專頁PO出這張圖,針對作品遭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粉絲專頁冒用,作者表示「提出嚴重抗議跟澄清」,他向《華視新聞網》記者說,畫的時候抽籤結果還沒出爐,原本的手勢含意是要畫「2020」的手勢,但遭到擅自盜用跟不實的發文,「完全曲解本人要表達的本意」。他強調,畫這貼圖完全都是出自自己支持,並沒有任何金錢上的利益報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