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追晉沈一鳴 韓競辦籲:另7人同步追晉

蔡英文追晉沈一鳴 韓競辦籲:另7人同步追晉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黑鷹直升機昨(2)日上午在烏來山區發生迫降事故,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8人不幸罹難。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透過競選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支持,同時呼籲中央同步追晉另外7名英勇殉職的國軍弟兄,以慰軍心。

陸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昨(2)日上午在烏來與宜蘭交界處發生迫降事故,造成5人受傷、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8人不幸罹難,總統蔡英文今(3)日一早先赴三軍總醫院探視受傷的國軍弟兄,並前往懷德廳悼念罹難軍官。稍晚,在總統府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韓競辦:支持追晉 應徹查原因

韓國瑜透過競選辦公室發布新聞稿,對於蔡英文的裁示表達支持,同時呼籲中央同步追晉另外7名英勇殉職的國軍弟兄。韓競辦表示,國軍是國家重要的棟樑,要培育出一位優秀的將才,需要經過多少時間與心血,這次事件是國家的重大損失,呼籲政府應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及照顧。

此外,韓競辦還說,在哀痛之餘,也要提醒政府,這兩年已經發生兩次黑鷹直升機墜毀意外,這樣新購的直升機為何頻頻出狀況?政府應做詳細徹查,讓我們的國軍弟兄每次出勤時,都能不再心驚膽顫、得到最大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