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韓國瑜可領1.6億補助款?韓辦澄清:是國民黨領取

傳韓國瑜可領1.6億補助款?韓辦澄清:是國民黨領取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落幕,由現任總統蔡英文獲得817萬231票勝利,而銷假上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獲得552萬2119票,網路流傳他可獲得1.6億元的補助款,不過根據法律的規定,政黨推薦的候選人應由政黨領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澄清,這筆錢不會是韓國瑜領取。

選舉補助款謠言!韓辦:國民黨領取 並非韓國瑜

有關媒體報導,「韓國瑜市長選後,仍可領逾1.6億元」,韓辦澄清,總統選舉補助款是由推薦之政黨「中國國民黨」掣據,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領取,並非由韓國瑜本人領取。

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 41 條,政黨推薦之候選人其補貼費用,應由該推薦之政黨領取。候選人競選費用之補貼,應於當選人名單公告之次日起二十日內,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算補貼金額,並通知依連署方式登記之同組候選人,或推薦候選人之政黨,於三個月內掣據,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領取。

選舉補助款1票30元! 國民黨可領逾1.6億

韓國瑜獲得552萬2119票,有當選者的1/3票數,可獲得選舉補助款,以1票30元計算,相當於台幣1億6566萬3570元,而這筆錢將由國民黨領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