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屯區藍轉綠 盧秀燕:國民黨要改革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這次大選台中藍營大票倉的北北屯選區,從縣市合併以來首次由藍轉綠,這個選區也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最大的票倉,有人認為選舉結果是反映出對盧秀燕施政的不滿,而她也回應,大選結果看出人民對國家定位的選擇,國民黨要知道改革,另外雲林女婿韓國瑜,也在李佳芬故鄉大西螺選區輸了2萬多票。

台中市長盧秀燕:「展現人民對國家定位的一個具體的意志,那我想所有的從政人物對於最新的民意都應該有所體會,包括我在內,全黨上下都要檢討、反省跟改革。」盧秀燕認為,選舉受到很多因素影響,不能只怪罪一個人,而雲林縣成功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認為韓國瑜就是國民黨在農業大縣雲林敗選的主因,立委當選人蘇治芬:「韓國瑜其實跟地方的話淵源不深啦,那過去他當北農的總經理,我們也知道都是拜張榮味之賜,但是問題是韓國瑜在當北農總經理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嘉惠農民,我本來就預期韓國瑜的票 在雲林縣不可能會多。」韓國瑜太太李佳芬是雲林人,選戰也從雲林出發,但結果在李佳芬的故鄉大西螺區輸了兩萬票,顯然雲林女婿並沒有讓雲林人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