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扼殺言論自由?」 周錫瑋:只辦支持韓的人?

「誰在扼殺言論自由?」 周錫瑋:只辦支持韓的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民黨今(4)日召開「誰在扼殺言論自由?」記者會,由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王鴻薇、捉鬼大隊總團長邱錦添、魏平政律師,以及10餘名被查水表民眾,共同來到現場現身說法。

周錫瑋表示,近來屢傳檢警在沒有法官監聽票情況下,便用各種方式進入民間LINE群組監看訊息,明顯違反憲法保障的秘密通訊自由,他呼籲,檢警調如果接到上面有類似指示時,不要配合,若是擔心面臨懲處不得不配合,要記得蒐證,以保障檢警調自身權益。他強調,未來韓國瑜當選後,將全面針對蔡政府的違法行為究責,現階段國民黨則組成了三百位律師的義務軍團,於各縣市協助這些受害民眾。周錫瑋也質疑,政府面對楊蕙如、偏綠臉書粉專打馬悍將沒有同樣標準偵辦,是不是只辦支持韓國瑜的人、批評政府的人?

王鴻薇則指出,這些案子集中在十月至十二月間密集傳訊偵辦,是否為蔡英文政府選舉前的綠色恐怖?此外,她也質疑員警時常有人力不足困擾,很多案子因而延宕,然而選前為何有如此多時間進行全省跨縣市辦案?

現場有民眾表示,有三十人於網路上分享楊蕙如與蔡易餘相關訊息而被傳訊;亦有民眾指出,分享柯建銘的哥哥給蔡英文的一封信後刪除,仍被二次傳喚到案說明,刑事局員警甚至表示:「上面交辦的,請你原諒我們。」,他痛批政府用國家機器對付民眾,良心何在?另一位民眾僅是於網路上看到別人轉發的楊蕙如和綠委蔡易餘的合成照,按了哇的表情圖,不到24小時時間,即以電話通知要求到案說明。

亦有民眾質疑,言論自由在哪裡?蔡英文曾說:「你對政府可以大聲一點,你還可以拍桌」,但是他連拍桌都沒有,只是在臉書PO文,連幾十個人都不到的按讚數就要求到案說明。其餘個案,有的為轉發宅卡拉貼文、高金素梅立法委員質詢畫面、中選會擅自刪除選票通知等新聞已公布事實,這些民眾簡易無心的轉發、按讚、評論行為,都被控違反社維法,無一不為此感到憤怒與恐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