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事故8將士殉職 國防部14日舉行公祭

黑鷹事故8將士殉職 國防部14日舉行公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本月2日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釀成8死5傷的慘劇,殉職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在內。國防部表示,經治喪委員會與家屬開會討論,公祭將訂於1月14日於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辦理。

總統蔡英文在昨(3)日在軍事會談中,特別指示在台北賓館設置「0102殉職將士追思活動」,供民眾前往弔唁。追思活動於4日及5日上午9時到晚上9時開放,現場設有留言板,民眾可以前來致意。追思活動4日上午九點準時開放,活動才剛開始,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致意,隊伍中也有殉職將士們的親友及過去共事過的學長學弟,不少人眼眶泛淚、在留言板上留言表達想念,場面相當哀戚。政治人物包括林右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高嘉瑜、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等人皆到場弔唁。

國防部表示,為感念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名將士英勇殉職,國防部在4、5日兩天開放台北賓館供全軍官兵及全國民眾向沈一鳴總長、韓正宏總士官督導長、于親文副局長、洪鴻鈞助理次長、黃聖航侍從官、葉建儀分隊長、劉鎮富飛行官、許鴻彬機工長等殉職將士獻花、點燈,追思並致意。

國防部指出,八位將士皆為國軍重要棟樑,一生功在國家,為國服務奉獻,以身為軍人為榮。發生此一令人遺憾的事故,國家痛失英才,家庭告別摯愛,全軍官兵更備感失去好長官、好袍澤的不捨與哀慟。

最後國防部指出,國軍會牢記肩上扛著國家交付的職責,延續殉職袍澤的大愛,繼續無悔、無懼,默默守護大家所深愛的家園,除黃聖航已依照家屬意願移靈返回苗栗,七名殉職將士靈堂已設於三軍總醫院懷德廳供上香弔唁。國防部表示,經治喪委員會與家屬開會討論,公祭訂於1月14日於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辦理,以表尊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