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沒人敢檢討韓國瑜?黃光芹這樣分析

國民黨沒人敢檢討韓國瑜?黃光芹這樣分析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角逐2020總統大位失利,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以「國民黨別傻了!」為題發表看法,她認為,國民黨內沒有人敢檢討韓國瑜,畢竟「『國瑜黨』在國民黨內佔50%成分」,韓國瑜也不會改變,雖然戰敗,但「借殼上市成功」。

黃光芹:韓國瑜怎麼可能請辭下台?

談到民調數字,黃光芹說,若要看韓國瑜的得票率,只有38%,比過去「歷史的偶然」前總統陳水扁39%還低,洪秀柱被換時,與蔡民調只差25%,韓這次差了也快20%,有好很多嗎?正常人出來,會嚇出那麼多反對票嗎?她指出,高雄市民意已又改寫,韓國瑜在地方執政基礎薄弱,沒正當性,但他怎麼可能接受道德勸說,請辭下台呢?

韓國瑜競選總統失利!黃光芹回顧韓從政史

黃光芹回顧,韓國瑜2002年立委生涯中斷;2006年蹭紅潮想東山再起,卻因為黑同志,而被撤銷立委參選資格;2017年他蹭「北農大戰」選黨主席,敗選後申請移民;吳敦義給他高雄市黨部主委的位置,要他準備選高雄市長,他卻跑去登記選台北市長。韓國瑜被勸下來後,「被動」撤銷移民,只好勉為其難去選高雄市長,不小心選上了,沒半年就跑去選總統,敗選後,他立刻切換回「被動」狀態,以後還圖上演續集。

發表敗選感言後取消記者會 她分析原因

黃光芹說,韓國瑜不敢開中外記者會,是因為立刻切換成高雄市長模式,逃避面對總統敗選的責任,對外拉蔡總統「平息爭議」,對內由「韓家軍」在黨內發起鬥爭。她最後說,國民黨沒有人敢檢討韓國瑜,因為「國瑜黨」在國民黨內佔50%成分,且韓國瑜不會改變,雖然戰敗,但借殼上市成功,政治能量壯大,一切將重演、重來一次,將先從高雄市上演。

(翻攝臉書黃光芹)
(翻攝臉書黃光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