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機上被「台青」罵...邱毅:想揍他一頓

在飛機上被「台青」罵...邱毅:想揍他一頓 | 華視新聞
邱毅(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終於落幕,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毅今(14)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完全同意有一名網友對於台灣未來走向的預測,包括:兩岸更緊張、美國更需索、總統蔡英文更獨裁、經濟更困頓,但邱毅說還要再加一點,「網軍更囂張」。

蔡英文連任 邱毅嘆:台灣人民真要過苦日子了

邱毅認為,這網友的預測可以涵蓋未來1年的台灣走向,必須說「台灣人民真要過苦日子了」,只是這是大部分台灣人民,尤其是年輕人,自己選擇的一條路。他感嘆,中老年人在過去年輕時候也苦過,甚至比現在苦的多,但那時的台灣經濟正在成長中,所以對未來充滿期待,自信將來一定會變好。

「可是現在台灣經濟已處於衰退期」,邱毅引用哈佛教授麥克波特(M.E. Porter)的術語「吃老本」,邱毅說現在的社會充滿階級對立與世代對立,很難想像若今年中國拒絕續簽ECFA,台灣會出現什麼樣的景況。台灣是個小型海島經濟,她的活路在「開放」和「鬆綁」,但現在卻反其道而行。

台灣最依賴中國?! 邱毅憂台對中國出口無優勢

邱毅指出,明明台灣對中國依賴最深,卻瘋狂搞「反中」、「仇中」,把中國的「惠台」醜化成「侵略」,若真的ECFA沒了,台灣對中國出口再沒有優勢,目前仍占43%的銷中國貨品怎麼辦?若是終客都不來了,台灣內需市場靠什麼挹注?

飛機上遭「台青」罵 邱毅想揍他一頓

「很不幸的是,你對台灣年輕人苦口婆心説這些,告訴他們抗中不能保台,只有和中才能保台,他們不但不聽,還回頭去盡情的羞辱你,視你如寇仇」,邱毅說,他昨天在飛機上時,有個台青走過我身邊時駡了一聲,當下很想揍他一頓,那台青明明是去中國工作賺人民幣,卻堅持「反中仇中搞台獨」,還一副理所當然、洋洋得意的模樣。

前天「累了倦了」 邱毅今感到心痛

邱毅提到,中國抵制「兩面人」的行動應該很快就來臨了,這些被台獨政黨長期催眠的年輕人,難道可以靠喃喃自語「台獨聖經」,就可以繼續用「兩面手法」,一邊賺人民幣,一邊搞台獨支持台獨嗎?看著想著,自己有種深深的挫折感,難道這是自己努力奮鬥一生所期望的結果嗎?心又開始劇烈的痛了起來,為什麼期盼的黎明始終不來,夜晚卻是越來越黑暗?

(翻攝臉書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翻攝臉書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