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談黑鷹失事 總統:心情沉重

華視新聞 雷雅 翁乾晃 吳權原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選最後衝刺階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到桃園造勢,現場氣氛熱絡,更找來樂團衝人氣,不過話鋒一轉講到國軍,氣氛肅穆哀傷,蔡英文更強調這三天,是她擔任總統以來心情最沉重的幾天。

總統蔡英文:「空軍第一雷達分隊,那原本是沈一鳴總長要去視察的地方,他沒有完成的任務我代替他去,身為三軍統帥,當國家面對這樣的情況時,這是我必須要為國軍做的事。」她在台上也感性發言,謝謝在野黨在舉國哀傷的時刻,能暫時放下競選活動,共同表示對這幾位英勇國軍的尊敬。

談到國軍更只有團結這個選項,總統蔡英文:「唯有堅強的國防才能確保主權確保和平,而且唯有堅強的國軍,才有堅強的國防,身為總統我要讓軍人以保衛國家為榮。」強化國防自主,大力推動營區改造,改善軍人裝備,要用行動告訴國人她對國軍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